WFU

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

一家三姐妹全得乳癌


一位新診斷乳癌二期的患者
患者: 姐姐妹妹都有得乳癌
DR.: 我看病歷你是第一來看,之前怎麼都沒來
患者: 姐姐之前給你看的,她有叫我來
DR.: 對啊,乳癌有家族遺傳特性,我都會叫患者要提醒親屬來檢查
DR.: 那妹妹呢
患者: 過世了.....................
不過不是在台東看的
DR.: 那妳怎麼沒早一點來檢查
患者: .....(不語)
這是我在台東第二次遇到一家三姐妹全得乳癌,
但每個人的命運都大不相同
上網查一下篩檢率真的有夠低只有1/3
原因如下:
1. 怕痛
2. 嫌麻煩
3. 害羞
4. 太忙沒空
5.「做篩檢反而有事」
6.「會帶來霉運」
7.「我都有運動不必再做」
8.「神明指示不用做」
根據衛福部國健署資料統計,國內女性約每50分鐘就有一人得乳癌。
大家還是要多花一些時間愛護自己。